2008-04-06

情迷馬英九


大朋友的「悶書櫃」終於有我感興趣的書了!

從台灣回來後我就一直著迷地看有關馬英九的報導,花邊資料小故事(但對他的仕途生涯興趣缺缺)。連馬太周美青我也很欣賞,喜歡她低調又酷的性格,就連她長得不美這一點我也很喜歡,這樣就證明馬英九不是「外貌派」的門徒,也喜歡在情人節買十個蚵仔煎十個潤餅送給太太的「馬式浪漫」。(笑)

好明顯我是像迷偶像的那種白痴妹那樣迷這個堂堂總統,很好奇怎樣世間會有這樣像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又帥又聰明又性格完美像個聖人那樣無缺憾的人。不過像我這樣種老公遲點放工回家都想哭的超痴纏撒嬌型老婆,自問沒有當第一夫人的命哪。

這幾本都是大朋友前幾年買下的「悶書」(他整個書櫃的書都是悶書),今年出的那本揭過見內容多是為選舉而寫介紹政策的反而沒買,回來後見到在台灣只售台幣99元的(約HKD$25)在三聯竟標價百多元為之咋舌。


說起馬英九,大朋友以前就常說梁家小弟(未婚)長得像馬英九,我也不覺,但現在看到少年馬英九的相片,尤其是以上幾張,簡直似到我分唔到!!雖然梁小弟近年略為發福,但馬英九少年時也有花名「馬胖」,連這方面也很符合!我有個朋友長得像總統啊,真是感到好威威子也!難怪我好些女性朋友都曾向我打聽梁小弟的資料啊,喲呵呵~~~(掩咀笑)

12 則留言:

Lily 說...

小銀~~如果那本書來到香港還是賣hkd 25,賺到的錢應該連運費都不夠付吧!況且新台幣299應該也不是原定價吧,代理商不見得會好人到用特價供貨的書店的。

匿名 說...

左上角一家大細影個張最似梁小弟,我話既。如有女生對梁君有興趣,不妨致電我地細羅宅既廿二條內線,搵徐小姐傾下。

匿名 說...

張相入面既梁小弟..又真係幾似小馬哥後生時喎..

唔知佢第時老左係咪都會好似小馬哥咁有型呢??

說...

lily:其實香港買到的台灣書價值不會差很遠,最多也不過十元八塊,原定價好像是199還是299台幣,香港定價百多元(約台幣四百多)比原價貴這麼多很少見呀。

公:你講D野全世界得我先聽得明架咋……

ANGEL:哎呀呀相中的的確是少年馬英九呀,梁小弟的相沒問過本人我不敢放呢~不過有八成以上似!!

匿名 說...

性格完美像個聖人那樣無缺憾的人???!!!

這麼想只因為他長得好看長得帥嗎???!!OMG!好可怕的價值觀!

他不是沒缺憾,也絕非聖人,他曾經是殘害臺灣自己人的推手之一,我不認為有些歷史得被遺忘,只因為長得帥就容易被原諒,這是什麼世界?!妳最好這樣教育妳的下一代,教育他人只要長得看,犯再多錯也有人為你流口水!

我可以接受因為他推的兩岸直航,抵制奧運(好諷刺,沒經過台灣人同意就想抵制!)一中市場等政見而投他一票的人,但因為帥,天啊省省!

Lily 說...

小銀~~~~唔理,鬼叫我係聯合出版集團返工咩!點都幫住自己集團。而且,我有員工優惠,同我而言,幾時買書都係咁超值。wahahaha~~~~~

說...

匿名朋友:「性格完美像個聖人那樣無缺憾」是我看了很多有關他的報導及文章的感想,並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我也是有經過了解的,不要扣我帽子。不過你也可以當我是個白痴妹崇拜偶像好了,反正我也沒份投票。

二二八和美麗島事件我也略有了解,不過馬英九似乎並沒參與以上二事件。其實我也不是支持國民黨的,噢我又撐台獨又喜歡小馬哥真是注定要得罪兩邊選民。

我也不認為選舉是非綠即藍的二分法。其實理念上我是較傾向民進黨的,不過綠黨在八年執政中的確做得不好,被換下來也是民主的結果。正如謝長廷的敗選宣言說,選舉結束了應該要停止仇恨與爭拗,讓國家重拾正軌回復正常。

你覺得他應該如何經過台灣人同意呢?是不是應該搞一次公投?至於一中市場,我個人認為是民進黨在危言聳聽。

其實我也沒份投票,你跟我吵到天光也沒用。所以我才說我沒興趣講政治。

長得帥也不是萬能,陳冠希也長得帥,不過相信全世界華人社區中已沒人會再為他流口水。你不應侮辱別人分辨是非的能力。

lily:你的員工優惠有幾折啊?(很好奇)

匿名 說...

誤解你我很抱歉,也不是故意扣帽子,抱歉我無心侮辱你分辨是非的能力!再次致歉。


很難講在台灣被公開的事實有多少,理解的二二八、美麗島又是被遮了多少的歷史,事實上他是有參與的,台灣很多人也不堅持什麼,只要求國民黨出面倒個歉,試問馬總統都有聲望到了這一階段,難道沒有為自己政黨致個歉的虛心嗎?如果他做到這一點,我信服他,我願意他帶台灣走四年,說什麼要放下,台灣人很早就放下了,有的也僅僅是歷史的不忘記而已,台灣人能讓國民黨擁有那麼多選票代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沒有那麼仇恨所謂外省人,但為什麼馬英九不願意在選前鼓舞他的選民領公投票呢?台灣或中華民國都不值得他推一下他的選民堅持一下嗎?我相信以他的號召力,會得到多蓋下我們台灣要叫做中華民國的選票,難道這不值得台灣總統為我們台灣人民做的事嗎!



我沒有被危言聳聽到所謂的一中市場,我說了我認同因為一中市場或任何政念例如愛台十大建設等方案投他一票的人,我的意思是,長相。

說...

匿名朋友:沒關係,我也很高興我們有把話講明白就好。

二二八事件發生在1947年,馬英九還未出生,應該沒辦法參與吧?至於美麗島事件,當時他應該在美國留學,沒有確實的證據下,很難硬說與他有關,也無謂在這點上爭拗。

不過你說的也對啦,其實我也是支持公投的,這是人民自決的具體表現,蕭萬長有領公投票,這點我很欣賞(雖然他又反被很多藍營支持者罵)。至於為二二八與美麗島二事件向公眾道歉,我也明白你的想法,正如大陸到現在也不肯平反六四,很多香港人的心情也與你們相似。不過馬英九作為國民黨成員也有其政治包袱,道歉與否也不是單他一人能作主張。

正如我昨天所說,我的確理念上是較傾向民進黨的,我果然就是兩面不討好呀~

我們香港人很羨慕台灣人有真正的民主選舉去選擇自己支持的黨派與總統,這是中港澳三地如何渴望都無法得到的寶貴民主。如果馬英九做得不好,四年後你們也照樣可以把他換下來。今天他上任了,也是民主的結果。我相信很多投他的人不單因為他的長相,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如他當市長時的表現,清廉的辦事作風與能力等。否則不可能綠藍之間得票差距跟上次相差這麼多。民主是最寶貴的價值,你們就看看他這幾年的做個怎樣的總統再下定論吧。

說...

lily:照你的要求我不把留言貼出來了。好好啊~~我也想去書店或出版社找份工打啊~~~(咬毛巾)

匿名 說...

昨日在大x書局睇中套書,港幣$200
但封面大大隻台幣優惠價$499...點買得落手...好想即飛去台灣呀~~~
p.s.重慶南路某書店有永久會員咭,買書打折優惠,你有冇留意過??抵上加抵家~~~

說...

lily:先謝謝你呀!不過不好意思為了少少錢麻煩你呢,我多數上二樓書店買,有再便宜一點呀!^_______^

mushroom:我見到時是台幣優惠價99元而已!即只HKG25元呀!!大朋友說最新那本是為選總統而出的,多是有關選舉政綱政策之類,是比較硬件的書,對我們香港人來說就會很悶,所以不買也沒所謂啦。反而相片上影的幾本就多講他的生平軼事,比較軟性就較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