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1202.民主告急.投陳七


各位港島區的選民: 請不要浪費手中的一票,請投7號候選人陳方安生,投下支持民主的一票! (please forward)

自從大朋友開始blog後,我幾乎沒再發表過有關政治的話題。因為我們的意見總是相同,有他來說就夠了,我這個白痴妹可以鳴金收兵。不過,忙碌的他寫得比懶惰的我還要少,所以這次到我來寫吧。

這次的立法會補選,星級代表陳七與葉四的對壘,似乎已被象徵化為「民主派」與「保守派」之戰。儘管民調表示陳七支持度稍為領先,但根據專家統計分析,情況未如表面顯示般樂觀,陳七很有可能會大約以一至兩萬票之差落敗。

有才兩星期前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敗的結果作為參考,而且民調向來低估保守派的鐵票數目。另外幾位聲稱為民主派的候選人,也分薄了陳七的民主派鐵票。

雖然,區議會選舉跟立法會的功能上非常不同,選民多選擇一位為地區工作實幹的人,政治立場與議題是其次。而且民主派大都疏忽地區工作,就算我自己,也投了給一位已服務本區多年的獨立候選人。

但對立法會來說,為支持民主,仍然很希望可以為民主派添加一席。

這次立法會補選,即使有八位候選人參選,但實際上只是陳七與葉四兩雄對壘。

(很抱歉我得這樣說)以其他幾位候選人的支持度來說,投給他們等於浪費選票。即使你們或者不是最滿意陳七,但仍希望可以集中民主派的票源,投給最有可能當選的民主派的候選人。

請在今天12月2日,一票都不能少,支持7號陳方安生,投下支持民主的一票!謝謝!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又来了...
很巧刚才在搜寻香港新闻时,搜寻结果出来前三个竟是三篇和"老友记"有点相似的文章~或许你会有兴趣吧!
(其实我是想搜寻陈七是谁来着...完全不认识...可是搜寻不到也..)
http://bbs.ent.163.com/bbs/article.jsp?boardid=hkmovie&articleid=39259250&pageid=1
http://club.chinaren.com/16/88080782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ilmtv/1/142987.shtml

不管怎样,希望你的"正义"成功~

匿名 說...

銀仔,可惜我住元朗,唔係我一定會去投四萬一票。不過可喜既係陳太終於都勝出左,今晚可以有覺好訓。

N年無響遊樂場留言的龍仔上

說...

jane,

陳七真名是「陳方安生」, 是前香港政務司司長。不過這次她的競選號碼是七, 所以才簡稱她為「陳七」而已。誤導了你很不好意思呢。

你給我的幾個連結好詳細好正啊!假若我再更新「老友記」這環節或許會派上用場呢。不過文中提到的演員其實名氣都不少,應該算是「資深演員」,不單止是「老友記」(綠葉演員)呢。

********************************

龍仔,

好掛字你呀!遊樂場都N年無得留言了~真懷念呢~當年十次有九次都係你幫我CAP到歷史時刻的 *^_^*

匿名 說...

能投下手上一票那種感覺的確很好!在我們台灣都當國事民事家常便飯來看。我雖不太了解你們那的賽況,但我要說能有這個機會就一定要把握。也恭賀小銀支持的人順利"凍蒜",僅代表台灣高呼一下民主真好!

我也以為他真叫陳七,我在港劇上似乎有印象這樣的名字唷!

說...

lee,

對啊,我們香港人好羨慕台灣有民主!民主不過是基本不過的價值,雖然香港經濟發展得很好,卻很艱難還是得不到……

下年三四月台灣的總統大選,我們或者會來看啊!四年前我們也來過看總統大選呢!不知你支持哪位候選人呢?

匿名 說...

"下年三四月台灣的總統大選,我們或者會來看啊!"..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很亂)歡迎囉。

我一向是支持民主進步這一掛,行話叫做綠營啦!今年應該也不例外吧。我應該不會看長相做決定呵呵!

其實民主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是很多人付出掙來的,艱難在所難免紛爭無可避免,雖然現在有點習慣成理所當然,但還是不會忘記前人的努力,所以這是我選擇支持方向的理由。

如果香港的民主有成效,那將是更加無比可貴哦!加油囉。祝福你們。

lee

說...

lee,

四年前我們也有來看啊,我們有去過藍綠營的造勢大會和開票大會,說實的不會很亂,因為台灣人都很守規矩。只是比較多人而已。

希望香港也能快點像台灣一樣,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