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情人節煮飯仔

一向怕人多怕人迫有人群兼噪音恐懼症,深感「在家千日好」,自從有個竇後大時大節必定兩口子留在家渡過。我們早就過了情人節要出街怎樣怎樣慶祝的階段了,天寒地凍,小夫妻當然是Home Sweet Home最暖笠笠!

說來慚愧,自結婚以來,噢不,也許是拍拖以來我都沒試過自己煮過一餐給老公吃。有時兩個人一起玩煮飯仔倒是有的,不過通常是老公做七成我做三成左右的分工,而落鑊開火之類的「危險」工夫通通由老公一個人包辦。平時每晚煮消夜或偶爾晚餐全部都是老公下廚……(這個老婆到底是娶來做什麼的呀?)

其實在好幾個紀念日我都想下廚煮飯給老公吃,雖然最後都變成懶惰的打邊爐(!),老公也無怨無尤,相信他從來沒期待過……(這個老婆到底是娶來做什麼的呀?!)

今天,第一次,完全由我一個人做的晚餐,都是超簡單的低難度東西。自己上網找食譜,問家姐教路,和老公一起買材料,不過,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呀!老公多番想幫忙都被我拒絕,我叫他只需要坐著等食(他明顯地坐立不安),雖然最後還是因為不夠力而要他幫我盛意粉。

巴馬火腿夾哈蜜瓜

拿破崙意粉

芝士火腿焗薯

賣相:請不要有任何期望或要求,以第一次做的來說,能獨自完成已經叻叻。
味道:只能說是OK吧,意粉落太多了,所以汁不太夠﹔焗薯略淡了一點,下次要落多些鹽。

老公全程不斷誇張地大豎姆指讚美:「好~好~食~呀~~」「老婆整D野超級好味」「老婆真叻」(類似意思的無限變奏),誇張得令我以為他在扮演「妙手小廚師」中的味皇。嗯,他果然是有看我寫的「五十個女生心事」……

好啦,見你咁乖,以後就多點煮給你吃啦!賢妻良母訓練班,GOGOGO~~~~~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煮下煮下你便會愛上煮飯呢~~
努力啊~~~

Kenkenliu 說...

巴馬火腿夾哈蜜瓜
好像不用煮的喎!!

匿名 說...

帶銀公主,我是樂兒jenny,兩日前send了一個email給你,請問你有沒有收到?

Banan 說...

wowowoowowo~~~
好開心好好食咁wor煮飯仔...

大朋友煮是應該的-v-
公主一向奉旨唔駛做嘛..

我o個日都有煮飯比人食...XDXD
是偷偷的煮的..
沒你煮的靚仔呢..XD
快D post d食譜出來比我偷師偷師啦~~

匿名 說...

Hello! Have you seem you e-mail sent to you? Subject is "from 讀者(想不到主題)",please let me know, thanks~ It is in your gmail.

匿名 說...

HI,你好!
我想請問你,你果個bake potato係點整架?
好似好好味咁!
謝謝!
我叫nicole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