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忽然記得

幼小時的每個週末,總會跟著父母去探望外婆。整條村子的街坊幾乎都認識,到處串門子,父母和朋友打麻雀,我和村裡的孩子四處奔走玩耍。

到晚上玩累了,父母還未打完麻雀,我就會在婆婆的床上睡覺。夏天婆婆的床會鋪蓆子,很是涼快。從前的夏天不像現在的悶熱。

婆婆不時探頭看看我有沒有睡著,我常常裝睡,眼皮閉得緊緊的。然後聽到婆婆向別人說,她很乖呢,這麼快便睡著了。我心裡偷笑,得意地想,我其實是在裝睡呢,竟被讚乖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真的睡著了。

忽然想念那個晚上,躺在蓆子上的涼快,那份寧靜悠閒的無事感,和離去已多年的婆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篇文章雖然只是短短幾段,但寫得真好. 就是那幾個特別的畫面, 把兒時的甜美的回憶都喚出來了. :))

匿名 說...

突然心頭有點酸...
好懷念兒時簡單的快樂=']

匿名 說...

我以前都是睡婆婆的席子的, 每逢下午我就會裝睡, 不過婆婆看到閉起雙眼的我眼皮在動, 所以每次都被她罵~
看到你這篇文章, 想起以前婆婆罵我的日子.

說...

kei, selina, 小涼:

是的,好懷念那種單純簡單的快樂,腦裡什麼也不想的明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