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008台遊記] 第一天.台北(03.19)

一直提不起勁寫台灣遊記,因為我們的行程計劃就是沒計劃,完全是隨意走透透的超級隨心旅行方式實在沒什麼參考價值,被人家看了會笑話呀。也很少特意去找一些名氣餐廳吃飯,都是隨街吃吃就算﹔連相片也沒多拍,眼睏嘛!

旅行前一晚又是例牌沒睡過,頂著一夜無眠的精神萎靡狀態凌晨五時多出發。大朋友向來是安睡天使,每次明明失眠卻要強迫自己睡,在床上想東想西想了幾小時的痛苦掙扎中時,聽到旁邊的他安詳而有韻律的打呼聲就好想打他(?)。

總之,睡得好飽的安睡天使知道我沒睡過就會很勞氣,一抵達酒店CHECK IN後先押我去來個午睡時間養足精神才繼續玩。

第一次住的天成真的超近捷運站啦,常常在旅程中買了什麼都能先回酒店放下,或玩到一半突然有「感興」時回酒店來次便便(?!),而且五天的行程有幾天都有午睡時間啊,真是悠閒得令人神共憤啊!

抵達台北時還只是早上,未到CHECK IN時間,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後就先去西門町吃午飯。

大朋友提議由台北車站徒步走到西門町,順便沿途逛逛。提議很好但對於沒睡過的可憐小孩來說就有點勉強了。經過書局街買了幾本書,又見到冬冬推介的「我的美麗日記」媽屎和TISS卸妝油馬上敗了幾大盒回家。才剛抵步半小時,大朋友的背包已變得漲鼓鼓了。

看到西門町,令我魂牽夢縈的「法式可麗餅」落下了鐵閘,也不知是未開門還是已閉業(心配)。在西門町走了一圈,可能時間太早了,很多店還未開門。

先來一杯我最最最愛的檸檬愛玉,幾天旅程中幾乎都只喝這個。在台灣這種最簡單最普通的飲料為什麼在香港就是喝不到啊???(((恨)))


又吃了一塊蔥油餅加蛋後,在一家最普通的街坊小店吃了一些最平常餐點,種下了我狂愛魯肉飯的禍根(?)。


究竟魯肉飯和肉燥飯有什麼不同呢?我一直在心中好疑惑啊。在台北我點魯肉飯,來的就是這種碎肉飯﹔但在高雄的魯肉飯,卻是一大塊滷肉的。在香港的台式餐廳的魯肉飯似乎又是一大塊滷肉那種,但我比較喜歡吃碎肉的,所以在香港就要選肉燥飯啦。

吃完飯後,「法式可麗餅」店終於開門了耶!(喜)記得那時我們天天都吃個兩次,吃到連老闆娘都認得我們了。

香蕉巧克力 + 法式總匯是皇道!!想念了四年的美味耶~~

吃完後已經眼睏得快睜不開眼。疲累的小孩不願步行,所以乘的士回酒店Check in午睡。

一轉眼就已過黃昏。乘捷運去了士林夜市掃街。士林的臨時鐵皮屋究竟要「臨時」多久啊?都隔了四年才再來仍然在鐵皮屋,都落地生根了耶。

捷運的車票轉了代幣式的,好有趣。


一去到士林就先去找冬冬推介說又便宜又超好用的堤丹媽屎專門店。來之前已經打算要豪買一百塊回家慢慢用,這時見正在做一百塊的禮盒裝任選三箱的特價優惠,大朋友見一百塊的禮盒盒子小小的,就豪氣的叫我買三箱!(即=300塊!!)

我照跟冬冬的提議,選了全方位、蘆薈和玫瑰三款,Sales姐姐還以為我們是來入貨回港轉售,沒見過自用的一次過買得這麼誇張!替我們好好的包好後,大朋友一提就知錯……(笨)才剛抵步第一天就添了這幾十磅行李,令我們行程中吃足了苦頭。

才第一天就入手的330塊(!!)媽屎

在士林夜市沒吃很多,覺得好像比以前沒那麼多好吃的。吃過了小可愛香腸、熱氣爆標的豪大大雞排、Winsome推介超好吃的鮮芋仙、一大支「黃色巨塔」圈圈薯片後就打道回府了。

噓~~~好久沒寫過流水帳,沒什麼信心可以寫得完幾天遊記,先這樣吧。(倒地)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媽屎好唔好用....我下星期都去台灣
好用的話
我又買d返黎用

匿名 說...

送個乖俾你先(另一份禮係面簿那邊送上),激讚呀,因為我8月都去台灣,仲係第一次去呀,好期待啊。可麗餅係咪真係好食?媽屎係咪一定要買???

匿名 說...

300塊媽屎!? 對於不太重視保養的我來說(其實是懶得去保才真)是一個驚人數字......

我也想去台灣,希望明年有機會去呢~~~

p.s. 有關FB,我覺得越來越煩了。就算是懂得的朋友,大家都寧可用更直接的溝通方法,或許FB主要幫我們找一些失散已久的朋友吧 = ="

匿名 說...

你隻手真係好得意!

冬冬 說...

我都住過天成﹐真係超~~~方便呀! 我哋個次去時日日落雨﹐但係係捷運站行到天成完全有瓦遮頭﹐正!

點呀? D面膜掂唔掂呀﹐我D全方位就黎用晒﹐下次去又要入貨了。。。呵呵呵~

匿名 說...

啊!
我看你的網已很久了
這是頭一次發聲呢~

我6月尾會到tw
也是住天成呢~
想問問那裡的情況啊
是不是真的很近捷運?要行多久?
乾淨嗎?
謝謝你

匿名 說...

你買既mask係超正架...
SK3都無佢咁Whitening r....

匿名 說...

你好,我係澳門果個koyuki(大眼妹)...我下星期六都去台灣,你可唔可以話我知你的"我的美麗日記"和"丹提"媽屎在哪裡有得賣(我係去台北)?其實我都用過的...是我妹妹去畢業旅行時買比我...覺得都幾好用....

thanks~~ ^^

匿名 說...

可以告訴我在哪裡買maks嘛??我下星期六都係去台北^^

匿名 說...

Diane,我6月頭去台北,可唔可以話我知冬冬推介的mask好唔好用? 幾錢? 我都想買來試試...

匿名 說...

銀,我係用開美麗日記的,貪佢價錢平又好用,不過宜家比你講一講,肯定個個去台灣都狂掃,以你的影響力,我真係驚佢不久的將來會加價.....點算點算點算?? (憂慮中...) /小仃仃

說...

yuen yuen:兩隻都唔錯呀,最緊要平,試下啦!

敏兒:可麗餅好食的!西門町你一定去吧,試下啦!媽屎好多人讚啦,咁平值得入貨啦~

小山:其實我自己都覺好驚人…(點手指)我諗未來兩三年都唔需要買面膜@O@

都唔係既,我都成日在FB同朋友聯絡,不過真係少左慢慢玩FB入面既APPLICATION了~

win:(⊙o⊙)!!

只有粉紅色果隻手是我的,捷運代幣果隻是大朋友的呀!

冬冬:捷運站行到天成好像只需廿秒XD

面膜好介紹呀!!不過我太豪買了,我估未來兩三年都唔使再入貨……

(新娘子要保養多D,呵呵,你都就黎去台灣影相啦,真羨慕!!^0^)

小皮:大約只行廿秒左右 ^0^ 我對酒店要求不高,我覺得算乾淨啦,早餐也不錯吃 :)

匿名朋友:真真?邊隻最美白啊?

KUYUKI大眼妹:在這裡可以找到分店地址:

康堤:
http://www.ddlady.com.tw/counter.htm

我的美麗面膜就係康是美藥妝店有售﹕
http://www.cosmed.com.tw/default-map.asp

玩得開心D!:)

MIYUKI:都幾好用啦,最緊要平!詳情可看他們的網站,文章內有LINK啦 :)

小仃仃:(嚇)不是吧,我這個小小網站沒很多人來啦,才沒影響力的!!莫驚莫驚!!(拍心口)

匿名 說...

300塊*v*
你買了多少$$呀*v*

匿名 說...

小銀,我7月尾都會去台北呀,哇卡卡,未知要去邊d地方好呢

說...

匿名:am…am…am……網站有價錢寫啊,你去看看吧^_^"(這裡耳目眾多,低調低調,shu……)

小樂:好多地方好去啊!好多野食!!*v* 還有去淡水看《不能說的咪咪》的淡江大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