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家務事

這兩星期替我們做家務的印姐姐回鄉探親,於是婚後首次正式要自己負責好自家的家務事。

可是…可是我就是盡量不想弄濕弄粗手嘛!為了竭力維持我「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小滑手」美名(?!),所以從商量分工開始,我己存心在搵老公老襯(奸笑):

分工範圍(粗略):
我:洗衫 + 執拾
他:洗碗 + 掃地 + 拖地 + 倒垃圾

我的小心機:洗衫不過是把衣服都丟入洗衣機 ---->機器操作,洗完後再拿出來掠就行了,簡單!YEAH!

執拾嘛,只想盡量不弄亂就好,簡單!YEAH YEAH!(V字手勢)

洗碗怕洗粗手,垃圾桶是我不願碰的,掃地拖地是粗活懶做,通通留給老公吧!YEAH YEAH YEAH!(雙手V字手勢)

誰知……我錯了!!

洗衫原來不只洗衫,是(洗衫 + 手洗衫 + 掠衫 + 熨衫 + 摺衫)一整套的全包PACKAGE!!尤其是我家只會放睡衣、毛巾及內衣褲進洗衣機,去街衫一律都是珍惜地用手洗(我那不沾陽春水的小滑手……嗚),手洗衫又是過水幾次仍然一手泡,擰了五十次還在滴滴水似乎要掠到明年今日才會乾﹔熨衫好麻煩啊真想免得過就將就穿了,可是老公返工必須畢直的恤衫……誰都知熨恤衫是煩到人神共忿的呀!光是服侍衣服就天天忙不完。(原本想兩三天才洗一次衫的說……)

愛清潔的我除了竭力維持整齊盡量不弄亂地方外,還附加了天天把全屋傢俱都抹一遍兼洗廁所抹浴缸服務。我那不沾陽春水的小滑手啊……

反觀(被我搵了老襯的)老公,工夫總是一下子就做完了。洗碗洗得快,拖地拖得快,倒完垃圾就收工對著電腦忘情地投入他的球員資料世界中(他的永恆嗜好)。我看他拖地也只在露出來的地面粗略地拖一拖,角落的灰塵還是清清楚楚地看得見,唉唉唉,男人都是粗心大意的動物吧!

平時我也算是很好服侍很少挑剔工人的雇主吧,現在每天忙家務的時候,我總是心裡萬分感謝平時把我寵得嬌生慣養的工人啊,暗暗決定她回來後我要對她更好!!

做完家務後總是在努力塗護手霜……塗塗塗………加油啊,小滑手!(閃亮)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要怪我,好歹我們也是網上好朋友(自己話),但不得不大笑三聲啊,你的算盤確實錯,應該用計數機計嘛,哈哈哈。
講開又講,我好鍾意洗碗,能將一堆污漕碗碟洗乾淨,好有滿足感架。你試下你試下。
BTW,我以前仲好鍾意抹窗,哈。

匿名 說...

補充句,嗱嗱嗱,唔可以因為果三下笑聲,而送啲我唔鍾意既禮物做回禮,我知你好乖的。

匿名 說...

我係留學生, 家頭細務樣樣都要自己搞掂.家務日日做都慣了, 最痛苦就係最忙的時候壞洗衣機. 尋日終於DAY OFF, 不過冇得出街玩, 要手洗三機衫... 朝早九點洗到十二點先洗得完...

匿名 說...

我自已手洗衣服時,會洗乾淨它們,之後直接放進洗衣機,按下脫水便ok了

匿名 說...

哈哈。。。我跟你剛好相反,所有衫都放入洗衣機,冷衫都照放,加個洗衣袋,沒問題。

ana

匿名 說...

在我眼中既銀姐, 雖然唔係D咩獨立女強人, 但我都估唔到.... 原來... 家務小至洗碗掃地同洗衫都...... 嗯... 我而家先知你係一個真真正正既公主呀... (我唔明, 一雙滑手真係比自立而有能力既手更好更有用處咩....?)

匿名 說...

帶銀,
剛剛把orange days看罷,
想請問一下用左手握手是什麼意思?
謝謝你喔!=]

說...

敏兒:我以前細個,父母有時去旅行,屋企得番我一個人住時都成日洗碗架,不過後來屋企請了工人後就無洗了,不過洗碗記得用手套呀,唔整粗手會更好feel的 ^0^

(一陣送禮過你呀下,呵呵)

匿名朋友:洗衫洗了15個鐘????(⊙o⊙)哇~腰會斷的呀!!!

青蛙:是啊,呀媽都是咁教我,等我研究下個洗衣機點脫水先!

ana:噢,我都要買番個洗衣袋!!冷衫入洗衣機不會縮水嗎?

丸:不是不能做,只是不想做。我留學時寄宿都是樣樣自己來啦(然後努力塗護手霜)。無論什麼手都好,對女生來說保持滑淨很重要呀,一弄粗了很難番轉頭了。

我是習慣家裡很清潔很整齊那種的(果然是公主),所以不要看輕家裡做家務的媽媽/工人的辛勞。

請不要拿件小事拉扯到那些大條道理上吧。(很怕這種討論方式)

路人甲:不記得有這一段啊,是什麼情況下發生的?

Orange days很好看吧:)

匿名 說...

匿名,為什麼不儲起dirty 的衣服,送去乾洗店洗啊,自已洗很辛苦的...

princess,快把說明書找出來吧,脫水很easy的,通常是按開關,按脫水就ok了,而且很快完成,about 7-15mins左右

匿名 說...

對啊!!
orange days很好看啊!!
妻夫木聰更好看>///< (!!!)

就是說棹和真帆在cafe外的路握手,
然後真帆跟棹說,那不是朋友的握手..然後哭了.

匿名 說...

喔。我也是跟你一样喔,除了便宜的家穿衣服,其他一律都要手洗……
还要分色分类
白色一堆,黑色一堆,蓝色一堆,黄色一堆……
每次洗衣都是一个tough job
不过每次我都会放一点醋在水里,那滑溜溜的泡沫感立即消失~(超好用)

說...

青蛙:今天去問了媽咪,學懂了,呵!(V字手勢)

也買了洗衣袋,內衣不用手洗了,呵呵!(雙手V字)

路人甲:妻夫木聰和藤木直人是我的日本HONEY!!!!(((心)))

我想那段應該不關左手事吧,是真帆感受到和櫂的感覺已經改變了?(不太記得,所以亂扯)

塔米:是呀是呀!!老公多穿黑色,我多穿淺色,所以又要分開來洗!!(煩)

有這一招嗎?過水時加醋?

匿名 說...

nope!!he is mine!!!!(大心!!!!)
還有..劉華都是我的!!(大大心!!!)

其實我是抽中你的大女的人仔!
哈哈哈...=]

還有呢..fu marks不可以站著的!!否則地心吸力會令肌肉下垂!!
要像仰睡那樣fu才可以喔!

匿名 說...

內衣用洗衣機洗會不會不夠乾淨啊?
我是用手洗的~比較有安全感

說...

路人甲:不不不不不!!!華dee是我的!!聰仔也是我的!!(摺起衫袖打過)

哎呀呀,我不知道不可以企的呀!但我覺得齋訓十五分鐘很悶的呀,怎麼辦?

青蛙:會嗎?但逐件洗很煩啊……(((懶)))算啦,我想應該ok的啦(自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