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鄰人

晚上出門到娘家吃晚飯時,碰巧對面的鄰居中年夫婦回來。他們二人一見我出門口,牛咁眼的死盯著我的背脊。我關上鐵閘後,那位阿嬸以不算小的聲量跟他丈夫說:「哇~好似拆樓咁大聲!」然後就是一片抱怨聲。

聽到他們那一句,我當堂傻眼。我承認我沒刻意輕力關門,但事實並沒有很大力。而且當時,也不過是黃昏七時罷了,有吵到你啊?我們不會在深夜和清晨外出,也別說會在別人休息的時間大聲關門。

話說兩星期前,電梯間的牆壁上張貼了幾張告示,說要大家注意關鐵閘的聲浪太大要輕聲一點。那時我們也納悶,不知是誰家貼的,因為只得我們那層有此告示,其他的並沒有,證明不是管理處的公告。

而最最重要一點是,咱們A單位的橫拉閘,必須要用力一點才能穩妥關上。我們之前看過告示後,有試著輕輕力關,但太輕力鐵閘是卡不穩的,稍用力向上一托就能開到。情況嚴重到,從前我根本不需要帶鎖匙,木門沒鎖的話,我直接托起鐵閘就能開門進屋了。其實很危險呢。

所以拉上閘時必須要用一點力,但同時又顧慮到不要太大力吵到鄰居,這點我們一直也有好好注意。所以沒來由的被單打真的很生氣!

而最令我氣忿的是,如果你有意見,為什麼不直接對我說,要用這種態度來單單打打?還有他們一見到我就盯著我看的無禮目光,彷彿在說:「看看大力關閘的是不是你!」如果他們能有禮貌的直接告訴我,請我可以輕力一點,我就可以解釋太輕力鐵閘卡不住這件事,甚至請他們到我門前即直示範也沒所謂,我理解你們住B單位用直推閘的不明白。

多有衝動把解釋信塞進他家門口,不過人家沒禮貌不代表自己也以同樣無禮的態度待人。真期待他們再次把告示貼出來,我就可以回應到紙上。從來我都愛有話直說,啞子吃黃蓮不是我性格。被屈真的很不爽。(* -"-)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帶銀公主,世上無禮的人多的是,我贊成你下次將回應寫在再次張貼的公佈上;我的鄰居也夠可惡的,自己在公家地方加工做了一個私家水喉,管洗管煮的,還會大大聲聲的說別人好在公園涼綿被呢...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為自己討回公道啊﹗

匿名 說...

Hello Diane, 已經幾年沒有看你的網頁了,你的大眼仔姨甥已經長這麼大了!還是一樣可愛呢!你和大朋友結婚了嗎?恭喜!!我記得以前每天都會看你的網頁的,那是我中學時候的事了。現在再來,還是一樣覺得很可愛呢,不論是你的圖畫還是文字。
祝福你們一家人都快樂健康。

匿名 說...

假如最後能很有禮貌不跌watt的跟鄰人解釋,令他閉嘴又有點不好意思,會覺得自己勝利了:P 但也要看對方是怎樣的人才能達到這效果

匿名 說...

咁得啦...以後唔駛就住呢D人去關鐵閘啦,繼續「拆樓咁大聲」咁關鐵閘~

贊成貼封信在公家地方覆佢地等佢地樣衰~

匿名 說...

討厭的鄰居真的到處都有哇~
話說我香港的家(現在我人不在香港啦~)是1梯2伙那種...
從前住在對家的老太太很友善, 甚至在我們家裝修時把單位借給我們住(其實她沒太多機會在香港)...
近年搬來一家人...
1梯2伙都可以不打招呼; 經常凌晨回家卻大力bang門(一家人都是); 甚至試過1次明明電梯是我按的, 發現忘了東西, 工人替我hold住大門然後我回家拿... 然後隔家的男戶主剛好出門, 2話不說便關上電梯門沒等我...

p.s.其實一直都有在看你的日記啦~ 不過很久沒留言啦... 還記得我嗎?

匿名 說...

我同屋企人之前新搬嚟, 唔習慣一入屋要"立即"拎返對鞋入屋. (好似呢道唔比放出門口)唔使10分鐘, 比隔離間條友丟咗對波鞋落樓梯口個大垃圾桶, 最cheap係得一隻, 想執咗洗返嚟著都唔得. (by erica)

說...

yen:可惜他們沒有再貼公告,所以我無仇報!~___~

你的鄰居又真係幾好野喎,真係好多無公德既人呀!

Cyn:謝謝你呢,很開心。有空多來玩啊:)

Vivian:(擊掌)你說到我心堪裡呢!這樣做是最高章的,我實在非常想這樣做,不過沒機會!(鬱悶)

茵:咁又唔好,人家沒禮貌自己也不能同樣不禮貌待人,否則自己就理虧了,不能理直氣壯地反擊了。

璐:當然記得你啦!!你有個網頁的,是嗎?不過不見了,再send一次給我吧~

老太太很好人呀!其實而家鄰居不打招呼都很平常了,我起碼都會點點頭的。其實隔離鄰舍日對夜對盡量都不想交惡,真想有像「香港八x」系列像一家人的街坊呀~~~(妄想)

erica:哇~你個鄰居又真係做得好絕喎!!(⊙o⊙)

匿名 說...



我個網頁嘛... 荒廢左10年了啦~
現在都在寫xanga(香港朋友用)跟mixi(日本朋友用)...
照片則在facebook... 我也有add你呢~ 可以看看我在日本的退休生活哇~ :P

Unknown 說...

if it were me, I will just slam the door harder than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