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史上最漫長等老公放工大作戰

如果你是一名工作狂,極度熱愛工作認為生活只要百分百被工作填滿就是完美人生甚至零休息也在所不計的話(也別提娛樂/私人生活/陪家人朋友老婆仔女等等),我強力推薦你去當一名Corp. Lawyer。

先別說過去一整個星期,週一至週五連星期六日一條龍,連續晚晚十一至十二時收工。原來,已經算早算人道。

大朋友由昨天早上八時,中間無放飯時間,晚上十一時多才皇恩浩蕩地吃了一個漢堡包,一口氣工作了二十小時直到凌晨四時多。噢,別以為可以收工了,老闆只是放你回家洗個澡稍作休息,麻煩七時正回來再繼續。於是他就回來,僅僅只睡了一個多小時,感覺我才剛合上眼,他又要起床重新梳洗出門。

以前最遲收工紀錄是翌日早上九時,但起碼,那天是公眾假期,收工後都可在家睡個一整天,起碼,都有個終點。當今天早上我送這個只睡了個半鐘的人出門口,不知他又幾時才能收工,那種心碎絕望依依不捨法,完全是個Never Ending Story。

連我這個光在家等待的人都累得幾乎要發狂,他不回家我完全不能睡,他工作多久我睜著眼多久,瘋狂地擔心著不知他的精神體力能否支撐下去能撐多久。很難想像他工作就是要看很多字寫很多字很煩很仔細字字雕琢極花精神的人怎能支持得住。

兩天後的日本之旅是唯一的盼望,但兩天太遙遠了,我光是盼郎歸,盼了幾十小時都還盼不到。 (中間回來合眼九十分鐘的不算歸)

當然,這種日子也不是經常,但偶一為之都夠想死,否則,賺幾多錢都唔識享。


〔終於終於到終點〕望穿秋水,下午四時完成最迫切的工作獲准放監謝主隆恩,已化為望夫石的我,撐著雨傘迎接連續工作了幾十小時的老公,帶著疲憊的笑臉從的士下車走向我,牽起我手的一瞬,萬千掛念擔心肉緊心疼化為咀角的一抹微笑,掌心傳來的溫度讓我由衷地感受到,「有老公的老婆像個寶」。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聽起來真令人擔心,這實在不太好...(有多少人工也換不到人命!)
銀要堅強,做個賢內助,讓大朋友無後顧之憂啊!(雖然大朋友可能已燥到在爆粗了?!:P)

匿名 說...

注意身體要緊

btw我都係兩天後去日本呀 *0*

匿名 說...

真系收買人命的工作啊,希望妳地去旅遊平安返來。

匿名 說...

入行前知唔知要咁辛苦架?
(其實我想講,知唔知咁變態...)

律師都好多種,試下轉啦,唔係捱壞身體咩都補唔番.

btw,同你講聲,我同老實人四月時亦結婚了.
(如果你仲記得邊個叫你去中華廚藝學院同Yan can cook過情人節...)

匿名 說...

(摸頭,拍肩)

你說的,我完全懂(飲泣),說到這個我經驗最豐富!沒黑雨沒颱風沒有氣溫只得五度還好,三天只回來換過一次衣服,十號颱風他竟然凌晨一時多才回來,那時我還要懷著仔仔,那種滋味……完全不想再想起,也不想再試。

所以才要學懂堅強啊!就算多心疼他們,表現出來的話,只會令他們多掛心一件事,因為事實是改變不了的,只能改變心情,既然能處理就自己處理囉!我已經學懂了,不過我們結了婚十年,初哥銀,繼續努力啊喂!

他們要工作我們沒法阻止,也不能幫到什麼,能做的就是弄好吃的及有益的東西給他們,這是說我啦!你就請你媽來弄嚕!

來來來~我們快來搞個寂寞賢妻俱樂部,起碼有個寄託,哇哈~

祝出走快樂~

匿名 說...

忘記說,男人工作不歸雖然會讓人心疼,但是他們有時也會因娛樂而導致不睡的,那時候的賢妻都會立刻變身成惡妻,將心疼化為悲憤,飛踢半空回不來地球。

因為,男人都係好鬼麻煩的動物!XDDDD

匿名 說...

如果你有一份寫字樓的工作,可能會好一點。不用常逗留在家想東想西的,散散心?

匿名 說...

所以我都 quit 左唔做 auditor

匿名 說...

帶銀︰

你果然係有無窮的「忍耐力」!俾我可能已發癲了!不過阿雲講得岩,有時我地癲又即係要佢地擔心多一樣野.....我見到我的肥朋友,成日都要返一個對鐘(即係返九放九),我都已經發狂,最慘情的就是約了食飯,我要係條街度等佢...真係....唉!

p.s. 祝你旅途愉快,同大朋友玩得開心d

匿名 說...

(撫撫小銀頭~)
等待另一半放工的時間真的像過得特別慢呢!
去旅行玩得開心點吧!Enjoy~

btw...(極細聲)
我七月初去東京,記得上次小銀說過在日本買了些精緻的爸爸和弟弟,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可以買到嗎?

如果不方便公開,可以喵我:heilumheilum@gmail.com

匿名 說...

同意同意~~我也常常等男朋友放工等到發瘋...自己一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等等等...一等便四、五個小時! 連他自己也不能確實放工時間~但又想見面我便唯有等! 每次都氣得很,但一見到他就怒氣全消...都忘了剛才的漫長等待嚕!^.^"

匿名 說...

要加油呀﹗等男友/老公真的是一門學問,曾經有段時間男友仔返工返到天昏地暗,我放學後上他家等他,邊陪世伯伯母食飯,結果卻是我要回家了他卻還未收工,甚至幾天都是這樣見不到,只在凌晨時份通個電話知道他回到家了……明明想撒嬌,但又要故作成熟的叫他不用擔心,家裏有我看顧,然後看他衝向遠方……

好好襯旅行放鬆一下,慰勞一下大朋友吧。

承上的題外話:
我都希望霍青桐可以得到幸福呢﹗還記得看到她抱病而父親兄弟卻不相信她的一段時真的很心痛,甚至恨香香公主比陳家洛還要多,因為若不是她甘於她的無知而不思成長,那她的天真就不會傷霍青桐那麼多了。就算之後她真的一直和紅花會的人一起生活,我也不想她再和陳家洛一起,這麼小氣、優柔寡斷就不會做成這些悲劇,青桐這麼好值得有個更好的人去愛護珍惜她呢﹗

匿名 說...

我試過等力力放工, 等左 12 個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