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退

最近我都在想,好不好就這樣「光榮引退會群星」呢?但我又不是歌神阿SAM喎,「光榮引退會群猩」還有少少機。只是這個「退」字,一直在我心裡纏繞。

最近這幾個月都沒怎樣寫了,我想是,分享的心淡了。看著愈來愈多寫BLOG出書的,明明原本只是喜歡坐在電腦前寫寫畫畫的平常人嘛,我搞不懂為何非要吹捧成個明星不可。開簽名會,接受各式媒體訪問,這對向來不愛在鎂光燈下生活的我來說,是一個打從心底裡抗拒融入的世界。

「少來了你自己也接受過好多次訪問啦」是啊,最初的時候。都七八年前的事了,那時還很年輕,的確有點虛榮。幾年下來,也漸漸開始去拒訪。到前陣子出書,「人在江湖」嘛,為配合宣傳,不得不硬著頭皮又接受了幾次訪問。出版社多次叫我開簽名會,我都拒絕了,比起面對群眾成為焦點的恐懼,訪問最多也不過是記者和攝影師最多兩三人吧。

我遇過很多好好人的記者,也有些真的衰到死。但無論記者好壞,接受訪問時,那種自我宣傳的感覺,已是大違我的本性。我完全不渴望出名,不想在街上被人認出﹔別人的認同,有當然好但沒有也無所謂。尋常百姓如我只想Low profile地過平凡日子。每次硬著頭皮受訪時,「搞什麼自己根本沒什麼了不起還要向別人宣傳自己好似好巴閉的真的好汗顏」這個想法一直揮之不去。

漸漸我發現自己其實好鬼任盈盈或小龍女(好明顯我仍然沉醉在金庸的世界中),嚮往隱居綠竹巷不問世事,或是長居古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爭排名爭銷量爭hit rate爭乜爭物都非我所願,學小鳳姐話齋:「渴望是心中富有,名和利不刻意追求。」,好詩,好詩。(為響應溏心熱潮,我積極考慮下年派『心中富有』利是)(馬上被陳Auntie打頭)

從淡泊名利,到想給生活留私隱,開始不想寫Blog。其實以我「做人留一線」的性格,心想這一刻不想寫,說不定遲些又想寫,還是不要把話說得太滿。況且網頁或Blog不過是自己的事與人無尤,就先擱下一陣子吧。一個「退」字,無論如何也不想說出口。

但一停寫,又收到很多留言催促。有些是窩心的關注慰問,有些是莫名其妙的指責。寫不寫雖是我的自由,但別要讓人擔心才好。至於其他期望,我又沒收過各位來瀏覽朋友的一亳半分,反而每年還要付domain name和server儲存費的喎。恕我沒責任維持這裡的恆常更新,滿足各位「新奇,有趣,好玩」之類娛樂大眾的崇高願望。

當然,說不定下星期我又想寫了﹔至於別人常問,大囡成績這麼好,什麼時候出二囡啊?嗯,暫時真的想寫的心淡了,但還是那句,說不定,遲些又會再寫。這就是我的答案了。

寫了一大堆,到底是想怎麼樣?執筆時,剛收到大囡第十三版的樣書。就是這樣吧,我想。



「是 所有熱情會乾掉 一發現已經成熟了」(一發現已經熟了的,是指暗瘡)(哈哈哈,ok唔好笑。我真係好鬼荷媽架jack)

59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銀,
等你想寫時再回來啦!:)

匿名 說...

寫與不寫絕對是你個人自由
寫blog是很個人的決定
會支持你的, 雖然我很喜歡你的畫 :)

匿名 說...

其實你想寫還是不寫.我想喜歡你的人是不會介意的,你寫當然會高興啦.即使是不寫下去.也不會因此而變得不喜歡你的.

人隨著不同時段.會有不同心態.是很明白的.所以你也不用理會那些"無謂人"的指責.

不過有一個無理的要求.就是..可以保留這個網嗎?起碼想你的時候可以在這裡懷念一番呢!!

匿名 說...

小銀,
等你想寫的時候才寫吧!這是你個人選擇,而且喜歡做的事才會做得開心和做得好啊!=)
支持你!!

匿名 說...

堅持己見 隨心而行

匿名 說...

師奶仔果然喜愛豉油~哈!
點都好~
我地會繼續支持你架~

我地都係愛世界、愛生活既人嘛~^^~

匿名 說...

小銀果然是小銀,連暫時引退文(我可以這樣理解嗎?)都寫得風趣過人^^
永遠支持你啊﹗祗要知道小銀仍然是電視精、師奶仔,我就放心了~~呵呵呵~~~

匿名 說...

留意到你唔係好想寫
我寫BLOG寫左咁多年
而家都有啲...
所以你其實無需要介懷
(雖然我搣唔甩每日過黎 CLICK 下 "MURMUR" 呢個習慣)

匿名 說...

繼續寫與否當然是你的個人自由啦! 我撐你架! 我想指責你的人就不是真心支持你吧!(不過最好就保留lee個website啦, 等我地掛住你既時候都可以來懷念一番丫嘛! 唔該你丫, heahea!)

匿名 說...

不經不覺"認識"了妳這麼多年,對妳有些感情,雖然妳唔會記得我係乜水打乜水,但我有時想知道妳的近況,e.g."和大朋友生左細路未呢?"....
都明白妳為何不想隨波逐流地出書...但妳有妳自己一套的風格, 不用高調宣傳也會ok的!

匿名 說...

i enjoy here not becos you are a "STAR", but becos i love what you write...

匿名 說...

恭喜你出13版拉,回想我的11版都買了就來半年拉。
我都好耐冇寫BLOG,睇心情而定囖。

dearwater 說...

銀,我想妳不要說退或留,不應為自己劃下界線。這裡不過是妳的分享簿,妳當然有權選擇隨時寫或不寫。而我們這班大眾不過是到來感受一下妳的生活和思想,沒權要求或指示妳寫或不寫。
況且它妳成為媽媽後,這裡可能不再寫妳跟大朋友的事了,而是一本記錄妳的家成長的本子。
還是那一句,隨心吧!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

匿名 說...

我由小學就開始到遊樂場玩, 到現在我中六了, 這裡給我很多窩心的感覺。 :)
沒關係, 我會等支持你的。

匿名 說...

你的gag很爛。

匿名 說...

小銀,我好明白,但係我地希望你寫啦,你係一個偶像無可否認架!

我雖然小四先開始睇(2年啦),但係我唔想睇唔到你個blog,你有才華是真的呀,不管show off定做隱形人,你都係一個明星,(我真係語無倫次),每個月寫4-5篇都好呀,好過我擔心你係咪死左(才沒這回事),用你ge才華來娛樂我地e班fanz啦。
大朋友,叫小銀checkcheck e-mail呀,我send左幅親手畫ge圖,佢都didn't復我ge??

匿名 說...

So Happy to see you have new post, because you give me positive energy!!

Keep on going !!!

匿名 說...

寫不寫是自己自由(呀,如果我平時寫稿,可以咁大口氣就好),最緊要自己快樂,初初我都擔心你啊,我以為你養緊身子懷孕去,原來是想退隱江湖。
無緊要無緊要,只要我找你時,你留番片言隻語俾我,我就老懷安慰了,我一定會找你架架架~~~~

匿名 說...

你有顧及過1班fans的感受嗎? 只顧自己... 藝術家果真任性! 算吧, 有經濟能力的人才有本錢耍性子/.\

匿名 說...

小銀,我是澳門的大眼妹koyuki,
剛看完你的文章,心不禁有點不捨,好歹也算半個網友仔,從七年前第一次買了你的tee,再email問你赤柱怎樣去,再之後收到你的親筆簽名wedding postcard,不知不覺已當了你是一個"隔一個海的朋友仔了"...當你想到"退"這回事,我實在有點矛盾,因為想關心你的近況,但又明白"倦了"的感覺...無論怎樣也好,希望你也會記得這個"隔一個海的大眼妹朋友仔"...

匿名 說...

不過我很掛念少爺仔呢,希望你能久不久提一提他吧:)

匿名 說...

Is ur marriage happy? Or u're encountering some difficulties in ur life that you don't know how to face?
You seems to be having a problem and you simply wanted to avoid it rather... (at least to me...)
Of course, I have no stand to say anything la... but from a standpoint of a "friend"... I just think u are lonely & sad~

匿名 說...

是誰無事作芭蕉? 早也蕭蕭! 晚也蕭蕭!
是君心脺太無聊, 種了芭蕉, 又怨芭蕉!

不是被外界所搔擾, 而是被自己所搔擾.
平常人吧.

匿名 說...

BLOG其實都是一個地方去暢所欲言吧...
何必迫自己去做「每日一篇」呢?小銀, 你願分享,我們就願看....隨心所欲才是快樂嘛!!!

匿名 說...

從"@遊樂場"開始已默默咁支持你!好鐘意你ge 文章同圖畫! 從未留過言,但今次真係要出黎表示一下。

寫唔寫blog絕對係你ge個人自由,不需理會"無謂人"的指責。同意家所講"喜歡你的人唔會因為你唔繼續寫而唔喜歡你"。
會繼續支持你架!希望你可以保留lee個website啦:)

匿名 說...

噢,感謝樓上位朋友既關心,陳幸煩婚後最唔happy既地方應該只係同我一齊愈來愈心廣體胖。我冇左佢日日煩下我咁樣,我會好苦悶的。

匿名 說...

我由中二開始看遊樂場
現在已經大三了

常來的都不難發現帶銀公主現在已很少更新
但我只是想帶銀公主應該正過著平凡而幸福的日子
當然希望偶爾看到她更新啦

大朋友的回覆很感動
令我想起內子XD

匿名 說...

大朋友,

噢~婚姻嘛!本來就是如此幸福愉快,老婆一日比一日肥也一日比一日煩,問題是老公越黎越享受呀!根本就是惡性循環,所以你睇得相當開,非常好,XD

當去到生小孩的階段才是昇華,老婆更肥亦更煩,所以在這之前男人必須做好準備,把自己吃得胖一點(相信這一點你也全力以付吧XD),想辦法令耳膜變厚一點(如果做不到的話就學胡生,索性不回家好了),然後人生就美滿幸福了。

小銀,
雖然我沒有想過不寫,不竟我鍾意曬命同顯野嘛XD!不過每年交網頁年費既時候都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變態,比錢去寫野比人睇,根本不合常理,咁同自資出錢去出書有咩分別丫?變態。好拿肉赤呢!

匿名 說...

小銀...放心啦...只要你生活過得開心..就已經足夠...
想寫就寫..唔想寫咪唔好寫住囉..明架喇...

幾年前無咁多人寫網上日記時...我反而每日或者隔日會寫低自己既心情同分享..

到而家越黎越多人寫..越黎越多人睇時..感覺上好似無乜安全感咁...慢慢就出現搬blog..或者越寫越少...

呢種感覺...其實我好明...
(又想好似想寫..又好似想有人睇.但又好似怕太多人睇.太多人關注..但又驚無人睇.無人關心..哈哈..矛盾女子..呵呵)

只要你開心就夠架喇...

匿名 說...

小銀, 真的, 有些「明星feel」的網誌, 我已越來越不會看, 有些更越來越多打廣告的, 更令我失去了當初看他/她的原意.

喜歡你仍然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 不是為出書而寫東西, 這是我一直當你是一位網路朋友的原因 ^^ 祝繼續幸福!

匿名 說...

小銀,

由中學時代看你的網頁到現在我都已經結婚了~ 相信是一段不短的時間.

看到你說想:退:下來的時候真的有點覺得可惜. 雖然我說不上是什麼忠心耿耿的小FANS,只是閒時上來看看.

不過我也認同你說到"什麼人氣BLOG"的風氣實在令人很汗顏.

有時心態變了也不奇怪.

有時候做個幸福小女人也未嘗唔係一件好事啊!

匿名 說...

我也是,戒不了每有空的時候到來,去"murmur"一頁,看看有否新和有趣的事聽聽。可能久而久之,已當你是一個朋友似的,想知道你的事。

不過,說真的,像我一個只是想知道你的近況如何的人,你不寫當然會失落;但這也畢竟是你的生活呀,所以,你要是決定不寫當然沒有人可以說你錯。

只想說聲謝謝,你的圖畫和字,也曾經令我會心微笑過。

希望你的生活繼續愉快!
最好當然是得閒來透露一下你的生活近況吧!=)

匿名 說...

我很喜歡的是你的圖畫和字, 一直我也很羨慕你可以用你的文字來表達自己, 快些回來吧!我們等著你 : )

匿名 說...

選擇一個你開心既選擇~
但"遊樂場"係一個陪住我成長既地方..
唔捨得"佢"嘛...重有你!!
希望下次黎會見到你新既近況~
生活愉快啦啦啦~

匿名 說...

小銀
從以前(有7/8年吧...噢時光飛逝..我唔知我唔知我唔知)日日都click入來看新網誌
到現在久不久也來探探你的murmur
雖然一直都是潛水狀態(嘩but想當年我也有買你的tee喔~~很是喜歡的!!我更穿了你的tee去grad din以示支持!很有個性吧!!雖然現在回想起來穿tee去grad din實在是......)
一直都好喜歡你寫的你畫的

你想來放下幾句的時候就來吧
我永遠支持小銀架~(舉牌)
記住唔好close個網呀......(感謝小銀一直俾domain費>.<)

匿名 說...

原本打左好多野,但係又覺得自己好煩
好長氣=v=
直接d XD
上黎你既遊樂場
我地都唔想見到你因為寫blog唔開心既
都係想見到一個開開心心既帶銀=]
搞下gag,講下傻野,講少爺仔=]
希望有一日入到黎見到你又再有更新
係依然開開心心既幸煩太太

ps:唔記得左睇你e個遊樂場幾耐lu
不過果時你都未出書,未結婚
開頭係因為你d圖好特別上稷既
後尾發現原來有時大家留意到d一樣既野
個感覺真係幾amazing-v-
你打d 野又好正面,好輕鬆
慢慢就成日上黎lu~XD

匿名 說...

Princess, just do watever you want and we will respect on whatever you decide on. Enjoy life!

take care

匿名 說...

又系我呢个内地fans出来叫下啦,大家好~~
其实blog系纸质日记本变相左o既网络日记本,我自己D blog都写下5写下,就算有网友问我点解更新得o甘慢,我依然故我~~(旁白:系你自己懒呱,哈哈。有些秘密不是可以同大众分享的~)
银仔(请饶恕我叫你仔,事关我好中意将D得意可爱人同物加个仔字叫,希望5介意),要记住自己当初开blog开网页o既初衷,坚持自己o既风格,呢个先系你~~~~~~

匿名 說...

支持!!!
我諗每個人都有自己嘅自由
所以根本唔需要介意別人點睇
更無需向其他人交代
想寫就寫 唔想寫就休息一下吧 ^-*

匿名 說...

WAH~ 13版....好強啊~~~
我以為我買的第五版己是很後的了~

匿名 說...

小銀,睇左你個blog差唔多10年啦!
由以前中學時代到而家讀完大學加做左幾年野.
我地大家互相唔認識但你就好似我老朋友一樣,知道你寫blog次數愈來愈少但都會間唔中入黎呢度.
唔寫唔緊要架,你有自己自由,support U!

匿名 說...

銀啊銀,無論妳點決定,我哋都支持妳就係啦!hit rate啊輿論啊,妳可以唔理咖,我哋鍾意妳係因為妳係妳呢,畢竟哩到係妳嘅遊樂場,妳捨得俾我哋入嚟玩,係我哋高興呢!

匿名 說...

其實我十分喜歡看你的文章和圖畫, 真的是情有獨鍾^^ 希望你不會那麼快就引退, 這會令你的FANS的很失望(尤其是我~~)

不過, 這還是你的決定吧, 無論你決定怎麼樣, 我都會支持你的~~小銀, 加油~~!!

匿名 說...

小銀,
我終于都買咗你本書啦,十三版,yeah,哇哈哈~~~

匿名 說...

小銀,
好掛住你呀!^^

匿名 說...

回想六年前,以前女友在家中留下你的網址的足跡跟我分享!
我也開始習慣上來這裡看日記.

跟她分手了,依然上來更新,去見證這裡變遷,感受你既喜悅!

君子之交淡如水

退,如樓上提到
堅持己見 隨心而行

匿名 說...

真心喜歡你的~不論你有沒有update~也會繼續再這裡流連的~:)

祝婚姻生活愉快~:)

p.s

看來不能跟大朋友說要把你養得肥肥白白做個幸福小師奶~
那我就跟大朋友說要把你養得白白白白做個幸福小師奶吧~
(我想你應該不抗拒做白滑小師奶吧:P)

匿名 說...

唔寫就畫啦 XDDDDDDDDDDD

匿名 說...

由我拍第2次拖到宜家搵到個可以付託終生既男人,數數下都唔知o係度幾多年咯!我自己的blog曾經因為登左同朋友去boat trip的相而俾人登o係d唔三唔四的雜誌上。我諗有成幾個月我都冇再寫過blog之後又再寫番, 但已經冇寫太貼身既事。
隨心吧~ 當你另有喜訊時update下我地呢d舊fans就得架啦~ hoho~

LET 說...

好掛住你呀!

匿名 說...

Just be yourself....Don't need to take it as a responsibility. but glad that u share your feeling to us..It's your life..

匿名 說...

I don't remember how long have I been reading your blog. Started when I was in highschool? And now, I have finished 2 university degrees and have been working for a couple years! I feel like I am growing up with you. I remember how happy I was when you got married. And I remember how excited I was when I bought your book! Also, I got hooked to Animal Crossing because of you! hahha!

Well, all these become history. :)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endeavour. Your blog, your drawings, and you will definitely be missed.

Jan 說...

早前再重溫你過去幾年的murmur,連續十數小時坐在電腦面前,就好像重溫HP。
不知自何年何月起,經常click 過來看看,有時又cap下你的歷史時刻。
今天再來看「退」,哭水便在眼眶「廊廊」吓。其實你早漸漸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了我們心中一部份。
說真的,很捨不得你...
但,一切隨心隨意隨綠...

匿名 說...

由中5開始看你的網站,記得好耐之前收過的你email 回信,我開心到飛起! 因為自己講gei 野你也會有同感! 覺得很快樂!
直到現在大學grad了兩年了.... 也一直支持你! 因為你,我學整網頁喇,也開始有自己的.com!
見到你這篇「退」,開始時心沉了一沉!
但再想想....又覺得開心wo...
因為你其實在乎一班網路上未曾見過面的朋友,如果唔係,你根本唔需要交待什麼,亦根本唔會有這一篇「退」的出現...

還是不要愈講愈多廢話...
總至.... 你生活得快樂幸福!
一直支持你的人就開心ga la :)

匿名 說...

硬係要每日入來一次先至安樂^^

匿名 說...

(笑)作為朋友,
雖然交情只在網絡中,
我只想摸摸你的頭,
說一聲「沒關係」呢。

潛水多年,
沒想到會有留言的一天呢
這裡曾是我不在港時的天天必做事
又怎會不習慣你的更新率呢^^

見人曬我又曬~~
我可是伸長了幾米的頸
第一天便買了初版的大囡的!!!!!
再寫上我和另一半的生活點滴作禮物
那是他最珍藏的寶物呢!
(好似好巴之閉咁^o^~)

匿名 說...

有一篇關於你的文章
www.xanga.com/azurejan
頗感人呢

匿名 說...

一直支持小银的哟,从第一面就喜欢了,喜欢你画的这个小女孩,可惜这边买不到你的书。。。。。嘿嘿。。。额,我存的图都是从你的网站“窃取”的。。。。勿怪勿怪。。。个人收藏哦。。。一直是宝贝。。。^-^

匿名 說...

真巧合...最近這兩天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不過有點不同的是....是我想退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有人不斷說難聽的"偉論"...不斷拿我的感情生活來做話題...不斷給人中傷...對我來講真係好灰心及打擊...

好猶豫了...還繼續好嗎!?這樣的心態在心中猶豫不決....

我那裡的支持者沒有你這麼多,一直有少少部分的朋友默默支持著...

好矛盾的感覺...

好苦...


真不好意思...
這麼久無留言, 一留言便訴苦...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