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夫妻無聊對話

婆:「有留言問我怎樣能令男朋友/老公對自己好,我該怎樣答啊?」

公:「要乖!和不要煩他!」

婆:「原來我有這樣嗎?」(喜)

公:「才沒有!」

婆:「那你又對我這麼好?」

公:「因為我前世欠你的!!」(斬釘截鐵)

2008-04-24

忽然記起(二)

窩夫店關了後,只好去UCC CAFE了。雖然我只想吃一塊最普通的蜜格糖窩夫呀

幾年前旺角曾流行過的街頭小吃,說是正宗比利時(還是日本?不記得,總之是來路貨)窩夫,連小麥粉漿都是外國運來的。窩夫店一條街就開了兩間。外脆內軟,口味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我最愛吃的始終還是蜜糖原味,或巧克力碎。

那時很迷這種小吃,每星期都會特地過海去吃兩三次。唸書時都很閒啊,不過是胡亂找個理由四圍去拍拍拖逛逛街。

那年因為考試,閉關了好一陣子。考到最後一科那天,入試場前我和大朋友說,好想吃窩夫啊!

考完了,走出陸佑堂,見到大朋友站在試場門外等我,手裡拿著一大盒窩夫。原來他送我到陸佑堂後,趁我考試時乘970過海到旺角,買了一大盒窩夫,再乘車回到學校等我。(那時他管接管送好殷勤的XD)

一打開,裡面整整齊齊有十件窩夫排排隊,心裡滿滿的感動。雖然窩夫還是新鮮的最好吃,不過他的甜蜜已填滿所有了。

最近很想吃窩夫,很想很想很想吃。窩夫店早已閉業了,也不知到哪裡可吃到一塊最簡單的,蜜糖窩夫。

2008-04-20

忽然記得

幼小時的每個週末,總會跟著父母去探望外婆。整條村子的街坊幾乎都認識,到處串門子,父母和朋友打麻雀,我和村裡的孩子四處奔走玩耍。

到晚上玩累了,父母還未打完麻雀,我就會在婆婆的床上睡覺。夏天婆婆的床會鋪蓆子,很是涼快。從前的夏天不像現在的悶熱。

婆婆不時探頭看看我有沒有睡著,我常常裝睡,眼皮閉得緊緊的。然後聽到婆婆向別人說,她很乖呢,這麼快便睡著了。我心裡偷笑,得意地想,我其實是在裝睡呢,竟被讚乖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真的睡著了。

忽然想念那個晚上,躺在蓆子上的涼快,那份寧靜悠閒的無事感,和離去已多年的婆婆。

2008-04-16

一個睡晚了的早晨

今早在熟睡中突然被老公激動地搖醒大叫:「訓晏左呀!我訓晏左呀!」然後見我醒了就馬上飛奔去梳洗。

完全不明所以的我馬上反應是心想:「那我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為什麼要叫醒我??」(最近沒有為老公做早餐的習慣,麻煩自己沖麥皮)

看看鐘,才八時半,完全不算晏!什麼什麼嘛!

我很多時候都是很難才能入睡,就是有點失眠困擾的那種人。要不然誰會願意在結婚前一晚就緊張得徹夜難眠頂著一副完全沒睡過的熊貓眼殘樣進禮堂、十次旅行有八次都是在沒睡過的精神萎靡狀態下起程呢?昨晚我在床上看書看了兩三個小時才睡著,睡了沒兩小時就給老公沒來由的搖醒,一被弄醒了肯定不會那麼容易再入睡。

像張妙如那樣,我也是有「起床氣」的人。因為太難才能入睡了,沒來由被弄醒很不爽。

質問犯人:
「為什麼要叫醒我啊??」
「因為你一動也不動嘛」
「睡著覺當然不動啦!好奇怪嗎」
「不是呀,我平時和你講話你都會點點頭或『嗯』一聲的,但你今天完全沒反應呀」
「那又怎樣,你驚我死了嗎」
「是呀!我驚你有事,擔心你嘛!我真的好緊張你架!」









老公,你真是好可愛!雖然近來轉天氣身體不太好,但應該也不會無端端在睡夢中死去的(我不是《大時代》的慳妹),放心吧!

(後來果然無法再睡著,一整天都沒精神到極……=_____=)

2008-04-14

老友記回信

小華給我的生活照。記得他演的震波男嗎?

有一陣子沒更新《我們的老友記》這環節(其實常常都想update,都是忙+懶虫作祟,誅邪!),很多資料也不update了。雖然也沒大所謂,因為我們介紹的主要還是「老」友記嘛!寫了這環節後,收到很多回應,原來有很多電視迷也有留意這些老友記們的演出。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能認識真正的老友記們,多了解他們多一點。

曾經接受過「老友記回信」訪問的老友記黃文標和曾健明,偶爾還有和我通電郵呢。前陣子我在blog裡寫過曾健明上「卡拉之星」表演得很不錯,有機會要send email去恭喜他,說完後就大頭蝦地忘了。幾天後曾健明主動send email問我怎麼還沒收到我的祝賀email,原來他看了我的blog後一直在等呢!(慚愧波板糖,出場!)

做了老友記這一環節後,不單收到「老友記回信」,還能和老友記們通訊,真的令我們很高興呀!(我卻完全不期望和大明星通訊,我果然是怪人啊!)

而這幾天我收到第三封「老友記回信」了!是大隻佬猛男麥少華(小華)呀!

雖然他常演一些猛男大隻佬惡霸類的角色,但其實他很好人呢,肯接受我的訪問,還豪氣地給了我兩張生活照刊登。

我和大朋友前幾年的聖誕節有遇過小華和太太在中環拖手仔漫步看燈飾,但沒膽上前打聲招呼(對啊,其實我真的很細膽而已>.<),鐵漢果然有柔情一面呢(笑)。

小華逢星期六晚會在星光大道演唱表演,有興趣的朋友到現場支持一下吧!唱得很不錯呢!

2008-04-06

情迷馬英九


大朋友的「悶書櫃」終於有我感興趣的書了!

從台灣回來後我就一直著迷地看有關馬英九的報導,花邊資料小故事(但對他的仕途生涯興趣缺缺)。連馬太周美青我也很欣賞,喜歡她低調又酷的性格,就連她長得不美這一點我也很喜歡,這樣就證明馬英九不是「外貌派」的門徒,也喜歡在情人節買十個蚵仔煎十個潤餅送給太太的「馬式浪漫」。(笑)

好明顯我是像迷偶像的那種白痴妹那樣迷這個堂堂總統,很好奇怎樣世間會有這樣像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又帥又聰明又性格完美像個聖人那樣無缺憾的人。不過像我這樣種老公遲點放工回家都想哭的超痴纏撒嬌型老婆,自問沒有當第一夫人的命哪。

這幾本都是大朋友前幾年買下的「悶書」(他整個書櫃的書都是悶書),今年出的那本揭過見內容多是為選舉而寫介紹政策的反而沒買,回來後見到在台灣只售台幣99元的(約HKD$25)在三聯竟標價百多元為之咋舌。


說起馬英九,大朋友以前就常說梁家小弟(未婚)長得像馬英九,我也不覺,但現在看到少年馬英九的相片,尤其是以上幾張,簡直似到我分唔到!!雖然梁小弟近年略為發福,但馬英九少年時也有花名「馬胖」,連這方面也很符合!我有個朋友長得像總統啊,真是感到好威威子也!難怪我好些女性朋友都曾向我打聽梁小弟的資料啊,喲呵呵~~~(掩咀笑)

2008-04-03

妹妹菜


帶少爺仔行超市,大朋友拿著這包東西去給少爺仔讀包裝上寫的字,少爺仔說:「哥山妹妹菜」。(請配以可愛童聲)

我當場笑得幾乎跪在地上,大朋友還要少爺仔表演了好幾次,每次都笑到有鍛鍊肚皮肌肉的效果!到後來表演到第N次全家都笑到肚痛時他才明白我們在笑他讀錯,然後終於發爛渣了,哇卡卡。(心腸壞的阿e)

其實「娃」字也長得滿像「妹」字,「高」和「哥」的發音也只差一點點啦。但少爺仔學的英文單字有不少我都不識(!!),小阿e顏面何存呀呀呀丫丫丫~~~(小孩子學那麼深的生字幹嘛,包你未來廿年都沒機會用到)

大朋友非常妒忌少爺仔輕易就能講出值十分滿分的笑話,誰叫他老在講像程思俊這種徘徊在0至1分的程度呢,而且還要每次都迫我為他的笑話評分!

2008-04-02

楊宗緯 x 冼灝英



究竟有沒有人覺得,楊宗緯其實是老友記「孔雀大師」冼灝英假扮的呢?

打從第一次在《超級星光大道》見到楊宗緯開始,我和大朋友心裡就一直存在著這個疑問。(完)

2008-04-01

《2007十本好讀》第四位



對不起呢,讓大家有這麼多美麗的誤會。三月尾才能宣佈的好事,是《50個女生想男生知道的心事》入選了「2007十本好讀」的第4位,獲30%的朋友投票支持。

收到消息很開心,但馬上我的反應是:不,不,不!(手掩面)大囡不是有什麼教育意味的書,全都是刁蠻公主般的女生心事,沒想到會受學生朋友的歡迎,會不會教壞孩子呀?

雖然我都是中學時期就開始談戀愛,但戀愛不是大過天,至少還明白讀書要緊都沒有荒廢學業,一樣有乖乖唸書考試畢業進大學。我不清楚現時的年青人,我怕他們會因為看了像我這些書光沉迷戀愛沒有好好用功(別傻了,你以為自己有這麼大影響力嗎?),年輕時的戀愛很單純,這是長大成人後難再經歷的寶貴情愫,但我希望學生朋友們能以正確的態度去處理戀愛問題。(我真是個愛亂操心一番的大姐姐呀)

還有的是,大囡要印第十一版了。嘻。

衷心感謝投票給大囡的朋友。請接受我肉緊的飛吻!((((啜)))) \(≧3≦)/

春夏秋冬

秋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秋風即使帶涼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夢想
就像落葉飛 輕敲我窗

冬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天空多灰 我們亦放亮
一起坐坐談談來日動向
漠視外間低溫 這樣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燃亮飄渺人生 我多麼夠運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從沒再疑問 這個世界好得很

暑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火一般的太陽在臉上
燒得肌膚如情 痕極又癢
滴著汗的一雙 笑著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是某種緣份 我多麼慶幸
如離別你亦長處心靈上
寧願有遺憾 亦願和你遠亦近

春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春風彷彿愛情在醞釀
初春中的你 撩動我幻想
就像嫩綠草使春雨香

這是張國榮後期非常非常好聽的一首歌,他有如呢喃般溫柔的唱腔,像在耳邊輕聲訴說著如歌往事。

我慶幸腦海中的小島上住著一位回憶中的少年,讓這些好聽的歌在幻想中有代入的對象。也慶幸我們一起的日子雖不短但也不太長,記起他不過是回味那個還是小女孩的自己。

我更慶幸現在每一個春夏秋冬都有不變的大朋友在旁,陪我看世事變遷無常。無論回憶或現實,這個世界也好得很。

「如離別你亦長處心靈上」,原來他離開已五個春夏秋冬了。聲音仍如那天一樣動聽。